如何写一个好标题

众所周知,好的标题能勾起读者点击阅读的欲望,让您的内容在众多信息流中脱颖而出,获得高阅读量和高点击效果。在互联网信息泛滥的时代,一个好的标题便是抓住读者注意力的法宝。此外,好的标题可以帮助机器理解您的内容,从而将内容推荐给用户。

首先,标题的内容应恰当。标题表达的意思应当契合正文主旨,点出正文精华。不要使用与正文完全无关的形容词堆砌,也不要使用危言耸听和过分夸张的标题。

其次,借助技巧,写出好标题。常见的标题技巧有如下几点:(以王者荣耀为例)

1.建议在标题中露出具代表性的实体词,比如游戏名称。
例如,同样一篇游戏类文章,标题“王者荣耀太乙真人技能全解析”就比标题“城会玩!烧锅炉的练出新花样”含义更明确,更利于系统识别,获得更多的推荐量。
2. 关注当下最热的“英雄”“皮肤”“道具”等内容类型性质的字样
案例2:“最王者:鲁班七号 1v5 吊打不知火舞”
3.建议标注游戏对战中的一些有难度的战术或者技能术语(比如收割,对线,打爆,越塔强杀,翻盘)
案例1:最强刺客兰陵王,后期切入,疯狂收割人头,关羽连续越塔,斩杀脆皮法师
案例2:【扁鹊出装详解】这套出装配合技能印记, 能秒杀对手
4. 制造悬念
案例:《国产凌凌漆》中经典道具:要你命三千。“【英雄】德古拉解说: 霸王之妻要你命三千-虞姬”
5.关注时下热门的赛事相关内容,比如KPL
案例1:“KPL开黑教学五:主宰毁一生? 那是你没学会打它的正确姿势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