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GL内容审核规范

作者每篇文章在发布前,需要经过机器和人工双重审核把关。通过剔除恶意的、不良的内容,保障用户有个良好的阅读环境。一般审核时间在2小时内,最长不超过24小时。当作者内容不符合平台规范或者触犯法律法规时,内容将被驳回。

什么内容不能通过审核?

1.内容格式错误
①标题或正文不符合基本的语言规范,比如含有错别字、语言不通顺;
②标题或正文含特殊符号,出现如:?、? 等火星文或符号,或全部为英文、外文、繁体字;
③正文出现大段乱码,未分段或无标点,内容不完整或重复。
2.标题党
①标题制造悬念引人好奇,但正文未兑现预期;
②使用大量或过于夸张的惊叹词;
③标题断章取义歪曲正文内容,产生较大偏差;④内容和标题相关,但主要内容没有完全展开;⑤标题、正文、图片内容不相符,关联度不高。
3.色情低俗
①性行为、性器官的直接或间接展示,如形似性器官、性行为的物品;
②含有性暗示、性挑逗、过分裸露、引人遐想成分的内容;
③描写违背公序良俗的性观念,如乱伦、强奸、儿童性行为、性变态、虐待等;
④整体上宣扬淫秽行为、挑动人们性欲,又没有艺术或者科学价值的内容。
4.恶心血腥
①直接展现人类、动物尸体或残肢,血肉模糊等画面;
②虐待、禁锢他人或自残,虐待动物;③描述畸形、病变、非正常状态的生物;④其他容易引人不适的画面。
5.广告
①含有理财、医疗、减肥、美容、收藏、信用卡等相关推广信息的;
②含有联系方式、第三方网址等;③含商业产品销售、活动推广、公司招聘等;
④引导关注公众号,扫描二维码,图片有推广水印等。
6.虚假信息
①未经权威信源验证的夸张言论或者谣言;
②内容涉嫌封建迷信、故弄玄虚,与科学事实相悖;
③内容与已发生的事实、常识不符的。
7.违反现行法律法规
①抨击国家政要以及行政单位;
②攻击国家政策方针、体制等;
③煽动、教唆、组织他人进行违法违纪活动;
④其他有违现行法律法规的情况;⑤含有境外媒体相关内容。
8.图集内容不规范
①图集中图片重度不清晰,如画面过于模糊,出现锯齿、拖影;
②图片重复、图片内容无意义,如空白图片;
③图片中存在过多杂质信息,如大面积水印、带有明显广告推销意味的二维码、第三方平台账号等。
9.视频内容不规范
①视频不清晰,画面模糊无法辨认主体、严重花屏黑屏白屏、拉伸过于严重、跳帧严重等;
②音频不规范,如声画不同步、声音淹没主体等;
③需配字幕观赏的视频而未配字幕,导致视频内容难以理解;
④整体内容粗制滥造、内容负面煽动等;⑤含带有广告推销意味的二维码、推广语等。
10.内容重复
发布的内容与平台中已发布的内容相同或高度相似。